Viola大小琴

这一站,日本

wi-kitchen:


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“一期一会”。



九月份去了一趟日本,时间比较紧,走马观花,浮光掠影。却印象深刻。我在想,是什么让我如此念念不忘呢?是人,是景,是物,也许都不是。只是那时的心境,放下工作,“出走”的一种心境。下面的一些浮光掠影、琐碎片段不能完全记录。以下照片为胶片机拍摄。



大阪的某个街头,第一感觉是干净。蓝的天,杂乱的电线,干净的街道,悠闲的人们。



在坐JR线,刚好在车头。看起来很古董的操作间。前方的风景缓缓流动,别人熟悉的风景在我眼中是那么新鲜。



大阪的地上铁的架构也很奇特,是钢筋和木头组合,白色陈旧的木头吸引了我。看起来很像漫画场景。



在京都的清水寺,人很多,我们走到森林深处,意外发现很多美丽的光影。







不喜欢大大的风景,只关注小小的光影。




午后美丽的光影,小孩你在看什么?



街上,寻常人家的门前,古朴的生活气息。




大阪傍晚的接到,天空还亮着,小店的门灯开始陆续亮起,迎接热闹。




日落。



从早逛到黑。



奈良太好了,街上的小鹿到处讨吃的,






黑门市场,专心的手艺人。






很多时候,我们怀念的不是那个地方,而是那时和我们在一起的人。



在打棒球的小子。



再见日本,下一站,巴厘岛。

评论

热度(285)